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五中学站开讲,2000余名学生共同听课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五中学站开讲,2000余名学生共同听课

2018年03月24日 07:33:56 访问量:85 作者:办公室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防范校园暴力的安全意识,3月23日下午,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法律宣讲员走进同心县第五中学,为我校2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讲课。活动仪式由马志奎副校长主持。

 活动中,县人民检察院杨红梅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对十种不良行为说“不”》为题,通过讲法条、说案例、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介绍了极易使初中阶段学生误入歧途的十种不良行为和校园暴力的典型形式、危害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杨红梅检察官还就未成年人应对违法犯罪侵害的“九大方法”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七招”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杨检察官向学生们发出学法守法的倡议,倡议同学要自觉做到学法守法,做到合法的事情合法做、违法的事情坚决不做;拒绝校园暴力,多积累有利于自身成长的、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了一些未成年人的犯法案件和相关的法律条例,提高了学生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的意识及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的开展还进一步严肃了校纪校规,规范了学生行为,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加强了执法部门与学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有关预防校园暴力的宣传手册和书籍。

编辑:杨文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同心县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